首页  > 纺织品设计本科课程

纺织品设计本科课程

Textile Design

4年制

授课语言:英语

课程费用:18960英镑/年

开课时间:9月

颁发学位:纺织品设计学士学位

课程概述

格拉斯哥美术学院服装与纺织品系共有约150名学生(包括本科和硕士),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拥有不同的文化和背景,这保证了学生国际化的学习氛围。在本科阶段,分为两个专业,服装设计和纺织品设计。

纺织品设计着重于织物内部的设计与时尚。纺织品设计有两个主要的知识版块:结构和表面。织物结构分为梭织和针织,是由纱或线织成的。织物表面的设计包括印刷和刺绣,是在已有的织物上通过不同的方法和流程添加图案。

纺织品设计是一个不断演变的科目,该课程采用互动,协作的教学方式,让学生在业内专业老师的带领下成为行业精英。

课程提纲

第一阶段(第一年):基础理论

第二阶段(第二年):基础巩固

第三阶段(第三年):情景学习

第四阶段(第四年):专业学习

该课程分为四个专业方向:印染、针织、梭织、刺绣,以保证学习的深度和专业度。学生可以在课程第二年学习之后,根据个人的兴趣和潜能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分方向学习是为了保证课程的专业度,每个方向和阶段的学习都会保证学习的连贯性,使学生顺利进入下一阶段的学习。

每个阶段的科目都是以项目为基础的,且每个阶段的项目和课程长度都各有不同。

课程的科目内容、结构、安排、学习和教学方法以及评估标准的设置,都保证了学生能够掌握一系列纺织品设计所需的核心技能。

课程中还会有意识的培养学生团队合作、跨学科学习、独自作业的能力,这些都是在服装设计产业中有效工作的必备技能。

同时,学生还能够:

  • 掌握纺织品设计整套流程,在学习技术的同时培养绘画和色彩能力
  • 在学习传统面料设计的同时,着眼于未来趋势
  • 保证原有设计概念能够与现有设计技术相匹配
  • 在学习数字技术的同时强化手工和限量款式的制作能力
  • 学习应对拥有不同的审美和喜好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