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策展实践(当代艺术)硕士课程

策展实践(当代艺术)硕士课程

Curatorial Practice(Contemporary Art)

1年制

授课语言:英语

课程费用:19980英镑

开课时间:9月

颁发学位:策展实践(当代艺术)硕士学位

课程概述

格拉斯哥是一个充满活力和艺术特色的城市,在这里学习策展是一个十分难得的机会。

这门课程由格拉斯哥大学和格拉斯哥美术学院合办,汇聚了这座城市中不同的艺术群体,画廊的专业人士,机构及国际性组织。由的教职人员和客座老师授课,包括的策展人,艺术家和学者。课程注重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的平衡,实践课会在不同的场景中进行,包括美术学院中心精致的工作室空间。学员将有机会发展他们个人的兴趣,在真正的展览,项目和会议中磨练他们思考的能力和专业技能。

这门课通过探索策展实践,为策展人和艺术家之间创造联系。策展作为一项活动,需要与艺术家之间保持长久良好的关系,并且能够理解他们的作品。课程中会融合理论演讲,工作参观,当代艺术作品讨论和策展实践。学生将会进行策展的相关讨论,并理解策展实践的关键。

通过课程学生将了解策展所涉及的不同背景,从美术馆到特定的档案场所,再到艺术活动场所。学生将参与真正的项目,获得实在的参与经验和专业工作经验。同时也有机会获得在格拉斯哥或其他地区的相关领域实习的机会。

总得来说,学生有以下一些机会:

● 每年进行至少两场公共展览项目:一个公共展或项目展示,小组完成,与Hunterian美术馆合作;一个由学生单独完成的策展项目,作为格拉斯哥毕业秀的一部分每年9月展出。

● 扩展职业人脉网络。通过课程学生有机会与众多作为课程导师的专业策展人见面,并有机会参观各种艺术工作室。

● 从不同的教学方法中受益。课程包括每周的学术演讲和研讨会,工作室实践和指导。除此之外,学生还能参加每学期与当代策展主题相关的学术会议。

● 该课程将会在格拉斯哥美术学院和格拉斯哥大学文化与创作艺术学院进行,这意味着学员有更多的机会进行跨学科交流和学习。

● 课程中包含一个为学生定制的指导项目。在课程开始的时候,学员就会被分到一个从事职业策展的专业导师,定期与他们见面并讨论项目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