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沉浸式系统设计-3D建模本科课程

沉浸式系统设计-3D建模本科课程

3D Modelling

4年制

授课语言:英语

课程费用:18960英镑/年

开课时间:9月

颁发学位:沉浸式系统设计理学士学位

课程概述

3D建模是沉浸式系统设计的一个专业分支课程。本课程将为学生提供实用软件和沉浸式系统(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开发方面的高度相关技能,了解人与技术如何互动,并结合创造性洞察力帮助创造沉浸式系统未来。这是一个以技术为重点的课程,有着很强的艺术学院基础、严格的教学组件,课程以工作室为基础,让学生学习和发展批判性思维。

可视化和虚拟现实自20年前作为数字设计工作室成立以来,一直是虚拟与仿真学院的一个卓越领域,现今这个领域正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发展和采用。随着娱乐市场推动成本下降,虚拟现实(VR)在广播、娱乐、医疗、工程等领域出现了新的机遇,天空广播公司(Sky Broadcasting)、索尼(Sony)、脸书(Facebook)、亚马逊(Amazon)和微软(Microsoft)等公司都对VR进行了重大投资。学生修完课程后,可选择继续该方向的研究,也可从事商业工作(如考古领域或医疗领域),或与主流广播公司、虚拟现实开发商及私营或公共机构客户建立关系。

通过该课程,学生将了解围绕沉浸式系统核心主题的主要问题和专业方向3D建模问题,同时发展实践性技能,创造引人入胜和身临其境的互动体验。该课程将为学生提供理论和实践基础,以了解为传统和移动平台构思、设计和评估新的交互式和沉浸式系统所需的方法、工具和技术。

沉浸式系统设计分为四个专业方向:3D建模、用户体验、游戏和智能科技。学生会对上述四个方向的知识有全面的认识,在最后几年才进入专业方向学习。选择3D建模方向的学生有机会与其它专业方向学生合作,以小组形式参与真实项目,并从中受益。他们还将通过共修一个课程或在跨院校工作室合作项目中获得与其它专业学生一起工作的的机会。

3D建模是为沉浸式系统开发内容的一门核心学科,也是相关数字游戏、动画、特效和相关领域的一项基本技能。学生们将专攻三维建模,同时获得更广泛的技术技能。技术人员将软件和硬件数字系统的功能知识与建模和动画技能相结合,由于他们对实时渲染和应用程序开发相关的技术问题、难题和解决方案有较强理解,因此在许多沉浸式系统项目中都占据重要角色。而对用户体验和用户评价的理解进一步丰富和增强了学生为特定活动建模和设计的能力。

课程提纲

该课程将遵循一个“T”形结构,头两年学生将共同学习用户体验设计,3D 建模、数字游戏、应用开发、智能科技或计算机相关领域知识。

在后两年里越来越专注于自己的专业选择的路径。在最后的2年里,课程结构仍然是跨路径共享的,但是在工作室的项目中学生将专注于他们选择的专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