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写作硕士课程

艺术写作硕士课程

Master of Letters Art Writing

1年制

授课语言:英语

课程费用:19980英镑

开课时间:9月

颁发学位:艺术写作硕士学位

课程概述

艺术写作基于两个重要元素:对作为跨学科工作室实践的艺术写作的独特理解,以及通过与当地组织或机构的项目伙伴关系将新作品带给公众观众或读者的机会。该课程强调以反思和批判性实践为基础的探索,反映人们对发展批判和理论写作的替代形式逐渐增长的兴趣,以及重新配置写作与艺术实践的关系。

该艺术写作实践研究课程包含关于艺术的写作、写作与艺术和将写作作为艺术三部分,学习其相关创意、哲学、批判和理论方法。这一跨学科领域涉及视觉艺术、艺术批评、艺术史和文学等学科,既涉及话语分析,也涉及创造性生产。本课程鼓励学生将艺术写作视为一种新兴体裁,并探索其文化与文学形式、历史、内容与脉络。鼓励学生自主探索和实践,并在同学支持下,进入格拉斯哥更广泛的创意社区,学生将专注于发展和传播自己广泛、创新、有影响地的创造性批判性写作、阅读、编辑和研究实践模式。学生应以好奇心、知识和目标为出发点,在艺术批评和跨学科写作的扩展领域内进行有效的写作。

课程核心在于写作工作室。该课程学生与其他研究生一起住宿,学生之间将进行交流,培养批判性思考和实验能力。

工作室既是实践空间,也是教学空间,其容纳了许多核心的写作实践:写作、阅读、编辑、作者之间的对话,演讲/表演/阅读和同行评审。写作工作室还提供一个学习和教学模式,独特的studio-based教学,即一个根植于实验,学生被鼓励承担风险、对失败进行反思的教学模式,该工作室由小组评论或研讨会,私人指导和研讨会支持。

该课程提供一系列的研究和实践访问、专业实践工作坊和大师课程,以及该领域领先专家的一系列客座讲座。项目实习与当地专家或组织一起,让学生能够在外部环境中发展自我实践,将自己的新作品带给公众观众或读者。参与当地的文化活动对学生个人发展、艺术写作项目的精神和整个城市都至关重要。

学生们将在格拉斯哥当代艺术中心举办的硕士艺术写作活动中展示最终项目作品。